在洞口照進的白月光中,他身姿高大挺拔,
一枚銀色面具從鼻樑上方將半張臉齊額遮住,
面具之下嘴唇涼薄,下頜弧線美好。
有片刻的寂靜。

他擦拭掉唇上殘留的血痕,唇角微微上翹:
「好厲害的丫頭,我救了你,你倒恩將仇報。」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
盡是人世的辛酸與苦澀。
心之逆旅,
華胥為引。

 


 

男主角:慕言(蘇譽、小藍)
女主角:葉蓁(君拂)

主角:卿酒酒(公儀薰)

感覺:★★★

據說......非常感人啊......
似乎因為很慘,所以很感人......的樣子

啊啊啊,我又這麼說了,這就表示,我我我......我無動於衷 囧興

噯,畢竟,這是一個自作孽的故事
並不像<浮生盡>或<十三月>那樣,外在因素居多
只是咎由自取罷了,感動什麼的,自然就少了= =a
尤其這始作俑者還是卿酒酒,縱然他也只是被人欺瞞利用,但,他有停手的機會
所以......如此這般,總而言之,我看的比<浮生盡>還要無感= =a

喔,不過說不定,在故事後段,可以更加詳實的點出卿酒酒的心境
順帶鉅細靡遺的描述卿酒酒慘烈的死法
嗯......這樣我可能會動容......可能啦= =a
畢竟之後,寫得太過雲淡風輕,才從卿酒酒的記憶裡出來呢
君拂就去向百里越討千日忘的解藥去了,回柸中時卿酒酒就已經被挫骨揚灰 囧

然後......嗯,很顯然公儀斐接的是蘇譽交給的任務,非常明顯
不知道有沒有人愚蠢連這都看不出來的......太明顯了啊= =a
公儀家世代是陳王於市井間的隱棋,專做一些艱鉅困難的任務
尤其慕言還這樣與公儀斐接洽多次......蘇譽又要對姜相報復

但我並不認為是蘇譽害死卿酒酒
嘛,很明顯就是卿酒酒這隻重生的魅找不到自己為什麼要繼續活著的理由,送死去了
蘇譽交給的任務,只是他找死的契機......這是倒楣牽拖到

真要說來,嗯......我感覺葉蓁的責任還要大些= =a
畢竟看來,葉蓁似乎並沒有在留言中告知,公儀斐已經服下千日忘,前塵往事俱失
然後就這樣......直接拐帶君瑋與百里瑨,找百里越討解藥......
畢竟,從卿酒酒的個性來看,如果他知道公儀斐喝了千日忘,斷然不會這麼絕望
至少,也會等到君拂帶回解藥,等公儀斐的反應......

還有公儀珊......是一個很......微妙的角色
著墨不多,真的很少很少很少......泰半是交代,以及敘述,幾乎沒有直接的個性表現
但是在公儀斐與卿酒酒的悲劇中,嗯......佔了一點小角= =a
大概可以看做是......催化劑......雖然不太有力......
少數知道真相的人,但是卻不告知,甚至從中阻撓
從因為死了愛人就換報復自己堂姐妹的這點來看,大概是在報復卿酒酒的設計吧
另外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擔心公儀斐......
只是如果他知道最後是這樣的結局,應該也不會這樣......千金難買早知道

至於卿酒酒對公儀斐的感情......喔,毫無疑問,就是愛情,男女間,非姐弟間= =a
就算卿酒酒從小,就一直被卿父灌輸假的事實,導致他從來就認為公儀斐是弟弟
但是,沒有相處過,終究只會是理智,不會有姐弟的感情
縱然之後相處了,也僅限於理智上認知是姐弟

話又說回來了,這一切一切的元兇,永安卿家
到底......是為什麼要報復公儀家啊,還從卿酒酒八歲就開始施行這個局 囧興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
剛開始想說是啥俗套的搶女人不成,報復
但是後來想想,公儀家前代主母幾乎都是公主,不太可能,否決
樹大招風同行相忌......呃,卿家好像不是幹鑄劍的......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 =?

另外,我一直很介意一點......
公儀斐愛上卿酒酒,一見鍾情的成因大了點......但是卿酒酒與公儀斐少說五成像......
我......我的腦袋,不由自主的想著,公儀斐這是自戀麼是自戀麼是自戀麼 囧興
啊......有這麼囧的思考,難怪我對<柸中雪>的感覺淡寡了點orz|||

咳,還有君瑋......真是有夠悲情的男配角XD
他的可憐境遇,真想,讓人拍一拍他的肩膀,為他掬一把同情淚XD
可是一邊又得無良的說,看的很歡樂就是XD

 

嘛......另外<一世安>也早看完了......
最近,只是在練新的皇家而已......
我果然還是喜歡敏系啊......畢竟沒裝備,就感覺敏皇比體皇好用多了= =a

創作者介紹

腦渣匯集地>_<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