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洞口照進的白月光中,他身姿高大挺拔,
一枚銀色面具從鼻樑上方將半張臉齊額遮住,
面具之下嘴唇涼薄,下頜弧線美好。
有片刻的寂靜。

他擦拭掉唇上殘留的血痕,唇角微微上翹:
「好厲害的丫頭,我救了你,你倒恩將仇報。」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
盡是人世的辛酸與苦澀。
心之逆旅,
華胥為引。

 


 

男主角:慕言(蘇譽、小藍)
女主角:葉蓁(君拂)

主角:宋凝

感覺:★★★☆

其實很好看,不過,不爽,而且也真實感覺沒必要到四星......就三星半唄
嘛......本來想說要調轉位置的,主角與男主女主互換
後來想一下,沈岸實際戲份不多,而且實在不配當男主角
反正真正的主角是慕言與葉蓁,宋凝是這單篇的主角,就這樣子唄

在看之前,據說,很感人,會掉淚啊......
我......沒欸,雖然說有感覺稍微鼻酸那麼一下,但沒有眼淚,更沒有鼻水
昨天近午差點以為又要感冒,擤的鼻水還比較多點......

總而言之,填滿的情緒,心酸同情難過等等等只佔了一小角
其餘全部被不爽火大給填實......爆筋

可以看作是《美人魚》中國古代版,不過感觸比《美人魚》深多了......
畢竟《美人魚》是簡短童話,<浮生盡>卻將場面延伸,心境深刻

垃圾男人跟賤女人,他們這對狗男女,不配,卻帶給宋凝這樣的傷

那個垃圾沈岸,原本就已經很不爽,看到後來更是不爽到了極點
雖然和著前面看,乍看會以為他是捨下忠義殉情而死
我只會說,幹,屁
真正要殉情,是自己橫劍就頸,自刎而死
這樣子啥忠義就全沒了,連孝道也是......人家還知道是殉情勒
而且如果不是宋凝救了他,忠義孝早全沒了,連傳宗接代留個後在世都不行
哪裡還能讓他金屋藏嬌,藏到居然得了個義薄雲天的狗屁美名
這樣子想,一命抵一命,該當
結果呢......哼,馬革裹屍,算什麼,戰場上刀劍無眼生死一瞬,逆轉勝非是不能
別人還道是個拋頭顱灑熱血的忠義男子呢
所以,幹,屁

另外那個賤貨柳萋萋,道德問題,非常道德問題
佔著不屬於自己的便宜,霸住
宋凝也不是把人丟著就給走了,還有給了五個金銖酬謝
這個賤貨,就這樣把祖父拋下,跟著垃圾沈岸
在宋凝要揭露時還裝嬌弱......忝不知恥
最後下場只是吊死,真是太便宜這個賤貨了
至少要先把這賤貨幹的好事散布出去,將他逼到羞慚自盡才是
而且從某些橋段也可以看出,賤貨不是真心愛著垃圾......連要說是喜歡都稱很勉強
畢竟長期飯票投身戰場,真要有喜歡的話,好歹也是望君當歸而不是盼君勿忘
賤貨只是害怕長期飯票親近宋凝進而導致失去這生活罷了
真的是,幹,屁

還有賤女人生出來的小賤人,想到也很不爽
嘖,沒教養,老爹不教,沒道德的啞巴老娘嘛......嗯哼,不會教也不能教
害死自己的異母兄長,即使老爹戰死沙場,老母上吊自盡......
靠,最終得利者啊,遺產全歸這小賤人所有,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鬱悶......粗話說太多不好,自從被朋友感染之後就改不太過來......還好只是偶爾......

不值啊不值,我打從心底替宋凝感到不值
要換作是我,被誤會強暴喪子......我也會選擇留在華胥之境的幻夢

嘛,雖然如此,很不爽,但是真的還滿好看的

只是......忍不住,我忍不住......
在現實中的宋凝火焚之後,沈岸找來,我囧了
咳,脛骨......脛骨在小腿啊,怎麼會是在手腕......下臂是尺骨與橈骨
而且那時宋凝已是枯骨,怎麼摟,會散吧......會散......這是對死人大不敬啊......
看到之後沈岸抱起宋凝的屍骸......先別說怎麼抱才不會散,姑且當是可以抱好了
我的腦袋也只剩下一邊走骨灰一邊散落的囧畫面......
骨灰還是灰黑色的......畢竟是木造建築,白骨也會被燻的黑了......
囧,蛋勒,這明明是一個很悲切哀戚的場景啊,為什麼被我想的那麼好笑
啊啊啊......對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話說......在找下載檔的時候,看到某些討論,我囧了
嗯......打楔子之二就猜到男主角,雖然因為女主角立馬仆街而提高了點不確定性
但是在之後,慕言初出現,就想著應該是同一人
暗殺者出來之後更是十拿九穩
最後陳世子蘇譽在葉蓁那一聲「哥哥」手更是震上一震......
為什麼......居然有人會不知道慕言=小藍=蘇譽,我囧啊我囧,我大囧

慕言是在虧葉蓁吧......不然那麼多詞句可以介紹......
語言方言文言......他偏偏選無言以對......嗯,可以想見他真的很無言以對

總而言之,<宋凝篇.浮生盡>是看完了
接下來......嗯......是要看老媽借的夏灩,還是接續著看<十三月>呢......
以私心愛好與興趣而言,會看<十三月>
但是人鈍,動作遲緩,沒立時下單買《九州.華胥引》......後悔莫及,看完就沒得看了
基於本人龜毛個性,文字檔也還要經過整理校字分章段等等等......
而且老媽是借書......我喜歡捧著實體書吶
嘛,要雨露均霑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