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 
這是她從小盼到大的事情。 
當然,她早已知道贏得天下第一不僅是「一輩子不愁吃穿」而已, 
對練武之人來說更是一種肯定和榮耀。 
只是,今年五年一論的論武會,即使她收到了論武帖, 
也信心滿滿可以打敗對手, 
但她仍決定忍痛讓出位置。 
誰叫她那唯一的妹妹偏生喜歡上一個無行浪子, 
還誓言非他不嫁! 
唉!明明出身武林世家,父親又有武聖之名, 
這男人卻是成天花天酒地、拈花惹草,放浪形骸到令人髮指! 
看來,為了妹妹將來的幸福,她得著手好好調教他成為使劍高手, 
讓他奪得天下第一…… 
沒想到他……他詭計多端,竟耍得她心慌意亂! 
大大不妙! 
她這才明瞭,原來他一切的放浪全是因為……

 


 

男主角:東方墨
女主角:蕭湛青

隱藏男主角:東方白
隱藏女主角:蕭燕羽

感覺:★★★☆

啊啊啊......雖然說沒時間沒時間沒時間,不過實在......忍......不下去orz|||
還是忍不住忙裡偷閒的去看了裘球的《天下第一》orz|||
沒辦法,上一本《風起雲湧》好看,印象很好

時間比《風起雲湧》晚了五年......時間是bug啊orz|||
因為在《天下第一》裡面也是能人輩出,無論男女主角都是
遑論男主角的爹,有「武聖」之名的東方傳奇,還喜歡pk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去找《風起雲湧》裡的「魔眼」或「九千歲」orz|||
然後那個配角羅齊......八成是霍竟雲送給溫達的徒兒
只用了五年,溫達就將「天刀門」掌門的位置交棒......這太......

平行世界平行世界......這是平行世界,催眠ing

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書的男主角,也是不到......嗯,三個月
就易刀為劍,把女主家的劍法學起來了耶= =a

算了,《風起雲湧》的女主角柳伏風,也是把個月就將五大門派的精髓學全=__=
只是......喂欸,這樣讓我感覺這個江湖的武學好廉價好廉價好廉價= =|||
然後那些武林前輩......實在是太不堪了orz|||

這是一本執著到有點冥頑不靈的女主角固執到想不開的故事
嗯,要說有點無事生事也可以= =a
想不開嘛,轉個彎不就好咩
當然,一切亂子的根源是女主角的妹妹
如果不是剛開始非常堅持,鬧著要嫁給男主角,不然也不會衍生這麼多事端= =a
所以這對姊妹,就這點而言......我......好感實在生不太起來orz|||

內容有點亂,因為男主角是雙生子,還經常玩我扮你你扮我的遊戲= =
雖然知道誰是誰啦......不然叫女主角與男主角孿生哥哥在~一~起~像話嗎=__=
而且兩個人協議交換身分這件事情,要到女主角確知之後才有交代
嗯,把妹是很重要的,兩個人互換身分,就是為了把妹= =+
所以在這之前,會懷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光明正大招搖撞騙又不怕揭穿啊= =a

嘛,雖然說有點亂啦,不過看著沒有什麼大礙,很清楚
因為一剛開始就已經篤定,男主角假扮成雙生哥哥去把妹了= =a
而且在稍早之前也有男主角的孿生兄長偽裝成男主角去逗女主妹妹的橋段

不過這對姊妹......嗯,面對雙生子很不一樣
女主即使面對假扮成雙生哥哥的男主角
就算不知道還是會下意識的當對方是男主角......大概是心裡已經認了= =a
女主的妹妹則是即使面對的是假裝男主角的孿生兄長
就算知道還是故意當對方是男主角......卡死= =|||

內心戲甚少,主要配比多是在劇情

大概是這個樣......

男主角你不要給我這麼荒唐頹廢!起來!去拿天下第一→
什麼!?你使刀的?好、好吧......我教你我家的劍法,咱去練劍→
男主角藉孿生子之名在外招搖撞騙的開始→
男配角投函邀請參加天刀門掌門壽宴,男主角繼續裝,跟→
女主不解風情,男主角回家→
容後再說的正式交換身分→
我是雙生哥哥喔,要我弟娶你妹,就換我娶你為條件→
西夏之行,培養感情......吃豆腐吃豆腐吃豆腐→
靠,被男主角耍了,堅持參加論武會→
天下第一的要求:男主角娶我妹→
女主妹糾結ing,算了就算嫁給男主角也是命→
打劫!我要搶親!男主角就被我打包帶走了,HE

嘛......《天下第一》是還不錯看,可是我更喜歡《風起雲湧》
畢竟《天下第一》的劇情比更重,但是卻又稍嫌凌亂了點......雖然不至於看不懂= =a
而且我對女主角姊妹這樣釀出來的風波有點意見= =|||

然後有些旁枝末節沒有交代到......
例如鯨鯊幫的賭局,還有西夏殺手......嗯= =a

 

不過封面......《天下第一》倒是好點,至少是出自《紅樓金釵》
德珍的大餅臉總好過充滿零散屍塊拼接出來的《衣香鬢影》= =

創作者介紹

腦渣匯集地>_<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