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吧!我這輩子是跟定妳了……
呿!她還以為他是吃錯藥的名門貴公子
仗恃著不凡的身家背景,妄想做出蠻橫舉止
不料竟是披著人皮的狸妖,存心找她麻煩
壞就壞在她惹鬼惹魔都在行,就是不惹「人」
面對他打著報恩的旗幟,行糾纏不清之實
身為白茅傳人,她知道自己不能再作繭自縛了……
該死!原來這顛亂陰間規矩的異事是她造成的
因為一時的婦人之仁而種下禍根,簡直後悔莫及
看他不耍威風盡耍淫招,作著跟她攜手偕老的美夢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度心軟,陪著他遊戲人間
儘管在不知不覺間著了他的道,被他的執念傳染
她依舊只能讓他明瞭他在自作多情,嚐到心酸和辛酸
畢竟還有太多的不確定,而他甚至對情愛是懵懂的……

 


 

男主角:辜靈譽
女主角:辛芙兒

感覺:★★★

以新人而言,應該要多個半顆星會比較厚道......
可是我被飛田一些頗有水準的新人養刁了胃口啊啊啊orz|||

文案......讓我以為女主是什麼可以上通下達的奇人異士
因為前世今生或者通靈下地府泡茶結果亂了因果導致什麼什麼的發生......
事實證明,想太多<囧|||
不對其實根本是我沒認真看過文案的錯orz|||

其實會看瑪德琳也是機緣= =a
之前就有看人食完上個系列,整套,評價算是中上......吧
加上日前批踢踢上......雞排店開賣啦~最初,瑪德琳真是倒楣,躺著也中槍=__=
然後就......沒看試閱直接拎回家
真......勇氣可嘉啊......
想上個系列【威廉古堡】某本,翻開頭幾頁就陣亡了orz|||

還好這本倒是還不錯,遣詞用字也沒那麼讓人難以消受

只是男主角明顯不是菜,那種調調......真的很不喜歡
如果說在這本書裡皺眉皺最多的,就是因為男主角了吧="=
加上男主角的原身......如果一隻狸貓當人沒幾日就這個調性,那也太猛了吧<囧!!!
還有經過五天,虛弱到不行的軀體就可以這樣活跳跳......這真是太神奇了= =!!!
神奇的執念,有點......牽強

相比,後段出現,反派(?)男配角還比較得我喜歡
可惜配角只要不扶正,就永遠只能在角落含淚飲恨咬手帕......這是廢話=__=
不過下一本似乎就是以他為主角......
嗯,期待會在心境上做比較多的刻畫
畢竟目前看起來,悖棄師門的立意不是壞
而且女主角似乎是最後一根稻草......當然,不是救命的,是壓死駱駝的= =!!!
啊,要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也是可以的= =a

至於女主......更加不起眼了orz|||
雖然沒有徹底像路人一樣鬼隱掉,但是放眼言情小說界,真的還好
就連那個弔死的配角鬼大姐都比女主角活潑可愛啊orz|||
就是職業比較特殊,道姑= =a
另外我真的覺得女主角是因為對男主角那種個性沒轍才會動心的orz|||

男女主角的相處片段......男主角用不正經的態度逗弄女主
偶爾還玩點欲擒故縱的手段......兵法修的真好,以一隻狸貓而言
但是......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油腔滑調啊orz|||
所以還會說這本不錯,其實已經表示真的不錯了吧

後面還有為什麼男主角一開始就喊出女主角的小名的原因
還有又為什麼對女主角有那麼深的執著......
只是男主的心境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a
好吧我物種歧視了......而且還是狸貓......狸貓,腦中的刻版印象就是......圓orz|||
而且修了八百年還不能化成人形,莫怪我無法跨越種族鴻溝啊orz|||
看人家狐狸精多上進= =!!!

但是女主角,你怎麼也跟我一樣差別待遇了= =|||
對於男配角悖棄師門自然會多了份痛心疾首的憤慨
但是男主角也不是不明就裡的被騙去幫男配幹壞事啊
卻切割成靈獸與人看待......但是無論靈獸或人,本質不都一樣......這是差別待遇= =!!!
而且男主角既然有辦法從男配角反覆念誦對女主的情思中產生想望
那麼應當不難理解男配日復一日訴說悖棄師門的悲苦
對這隻字未提......還背叛了男主
女主......完全沒想到這點......果然是擊垮男配的最後一根稻草orz|||

有些設定還不錯,例如男主角怎麼從狸貓變成人
不過也因為這個設定,算來,男女主角實際相處應該不滿49天= =a
所以感覺感情上更多了點薄弱= =a

因為這本還不錯,對下本扶正為男主的男配有興趣......
下本會看《靈犀》......不過前提是不要發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