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已經孤單了好久、好久
一個人在天水荒原的邊緣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陪伴她的只有一隻鳥、兩隻羊和四隻雞
直到有一天,一個像熊一樣的男人闖進了她的世界──
她本著醫者的仁心,救治這個在天水荒原發現的男人
而他非但不知感激,還把「恩將仇報」實行得徹底
對她怒聲咆哮、對她暴力相向、甚至對她霸王硬上弓!
他口口聲聲說,她是他結褵十年的髮妻
她很確定自有記憶以來,自己和這個男人毫無瓜葛
可當兩人四肢交纏、心神迷亂,她竟然喚出他的名……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遇上了什麼樣的情況
可能是時空穿越,或是前世今生,也許喪失記憶
但她知道,自己很樂意生活裡有了他的參與……
可惜這種「老夫老妻」的平靜日子無法持續
殘忍的現實讓他們被迫逃離這「化外仙境」
卻在離開天水荒原的那一刻,她想起了自己的身分
想起了和他的愛情,也想起那些鮮血淋漓的曾經……

 


 

男主角:卓洛布赫‧阿斯爾(巴日)
女主角:司徒凝(孟蝶)

感覺:★★★☆

我、好、害、羞......畢竟長年茹素(什麼鬼)
如果不是因為是金吉,又是古裝,而且今年的配額都還沒用掉,大概......不會看
唉啊,這下子今年葷食剩下一本的額度哩

 

唔,好想......再多加個半顆星上去
四星級......四星級......天知道多久沒有看到四星級的書出現了

不過想到書裡面的某些部分......或者說缺點......默默的將要拿出來的半顆星收回

唔,先來說不好的......
最大的缺點就是感情的描寫,可以說非常的缺乏
我不知道男主為什麼那麼執著於女主,也不明白女主怎麼愛上男主
雖然有隻言片語可以推測出男主角曾經見過女主
也不知道到底是驚鴻一瞥,還是真的曾經觀察......甚至相處過,畢竟描寫,沒有
總之簡單帶過,有的就是男主對女主的寵
女主......有這樣的一個男人全心全意的寵著自己,確實很難不心動
但是沒什麼心境上的刻畫......嗯

有些謎團沒有解......
例如當初救了女主的人是誰,第九個死境中埋的又是誰......等等等
腦補不起來,因為腦補起來就會是......
女主的師父(已歿)為了救女主,自己爬出來重新埋了自己......OMG
是說裡頭也確實有神鬼咒術與鬼神了,就算死人重新埋了自已......也不無可能
要不然就會變成單鳳樓與單鷹帆的師父,在死前救了女主,知天命所以先下去等死......
好吧也算是自己埋了自己
畢竟埋別人太缺德,而且為了造死境而埋別人的話也沒有必要放殉葬物

另外很想說臉紅心跳18R也是不好......太多
但是金吉本來就是18R作者,而且還是個有內容的18R作者......所以這是個人問題
不過還是會希望做做做的情節再少一點就是了
話說女主角......咳,我一直覺得是E以上......是E以上吧,看那個形容

劇情說來其實很簡單
就是男主找到失憶的女主,帶著女主回到外界,發現女主的異樣,求助
倒敘過去的結親與背叛,窺夢,解咒,在~一~起~,完

真的......大致拼排起來,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設定好棒~

《景物年年》與《芳卿無雙》同背景,更前世代的故事,所以背景是延續的
雖然還有些謎團待解......不過承先啟後,有呼應到
尤其是單鳳樓所說的那一段話......
這個,是《芳卿無雙》中司徒爍與明夏艷的寫照啊
我喜歡這樣有前後呼應

架構很引人入勝,加上那些謎團......讓人很想追下去,抽絲剝繭
例如司徒爍的流亡期間的轉變,單鳳樓與單鷹帆等人的襄助,巴特爾的歸順等等等
還有系列名的【王道】,是否真的站在暴君(?)司徒爍所承啟的天朝這邊
雖然《景物年年》已經是天朝四處掠奪了,但也不知道是否仍是司徒爍

嘛......就是可惜了男主
他不是昏君,最後卻落得國破......沒有家亡,最後與女主在一起......的結果
歷史不盡然站在勝利者的角度,但往往是
亡國君亡國君......躲不過的歷史記載
無論最終執筆者是誰,就算中間事跡如何神武輝煌......結果仍是,亡國君
女主麼......男主敗亡的主因,內應,看要站哪邊想,畢竟一邊是夫家一邊是娘家
即便對炎武而言是通敵叛國,但現代沒啥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種觀念
天朝未嘗不是他的家國......女主選擇了他的私心
不過天朝史......就算讚,大概也會奚落幾句

而且還有古人很注重的龍脈云云......
究竟為什麼單鳳樓、單鷹帆等能人選擇站在司徒爍這邊
是否天朝的司徒氏真的是天命.......王道等等等
誘人啊誘人......我想看【王道】的後續

想太多,跑題拉回來

有些設定也很有新意
例如暫時止住女主罪咒運行的「九死一生陣」
一直到女主脫出陣法,才會知道為什麼之前女主說鎮上不歡迎他,還有全鎮的「輕功」
因為那裏真的不是女主「該去的地方」,他們不是「該存在的人」

還有重要的「無間罪咒」
第一次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丑時已過,凌晨三點多,頭有點暈
描述「無間罪咒」的文字看的我腦袋好混亂啊......
Replay,我懂了,真是個新奇設定......真的很奇
可惜了解咒......到底......是怎麼解的勒......解鈴還須繫鈴人,但是繫鈴人是自己啊

人物也好......尤其是單鳳樓,超級吸引我的啊
男女主角快要被我無視......或者已經無視了
我......我好想看單鳳樓的故事啊
雖然單鳳樓有些論點不是太贊同,例如世道洪流,以及女主承載的自責

還有那個華皇后華丹陽,我也很想知道他的故事
毫不猶豫的承認,就地位上,我喜歡看女上......妖大美人功不可沒,女王大好

呃......配角真搶眼......
想當初看《芳卿無雙》,也是一整個想看明夏艷的故事......

所以......敲碗,我要【王道】之風暴篇

 

啊,囧,糟糕內容不小心大爆炸打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