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這套漫畫最最最根本的設定,是一個大bug啊 囧興

因為如果要減少死者數量,那麼其實引發戰爭會是最好的辦法= =a
雖然說那瞬間會出現大量死者,但是也相對的,死人,是無法繁殖的= =+
所以會有一段人口驟降的空窗時間,才會漸漸回升人口數

當然,還有一個更~快的做法:幹掉瓦特唄= =+

綜觀長遠的人口曲線,有兩個時間點導致人口的激增啊= =a
瓦特發明蒸汽機,導致工業革命發生,就是其中第一個轉捩點
另一個......嗯,有點忘記,似乎是弗萊明發現Penicillin以後的醫學革命吧= =a

所以如果真的要降低死者數目,從長遠計畫來看,幹掉瓦特真的是一個好方法= =+

而且......阻止無謂的殺生,囧,(跟戰爭相比)才死幾個人的開膛手傑克
嗯......其實真的頗怪,因為(跟戰爭相比)人數真的不算多,影響不大......

還有「閻羅王」......為什麼「閻羅王」通用到底啊<囧|||
舞台是跨越時、空,古今中外的啊<囧|||
古埃及、巴比倫、中世紀英國......跟他們說「閻羅王」他們也不會懂吧orz|||

好我不是要來找碴的......雖然嘀咕了很多<囧|||

其實還不錯看,獨立分隔的單一小故事
所以無論從哪一本切入都沒有什麼太大關係影響

「閻羅王的同情」,有幾人惦念,就留存幾根骨頭,這個設定滿不錯的= =+

嘛......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三集裡的「南島的瓦揚」吧= =a
貨真價實,好人一枚,被誆騙,依然抱持著善心守護
也真的保住了村子,用命換來的
但是在當下卻無人諒解,到死了也沒人惦念
當初誆騙他的村人還是在他死後,海盜沒有來犯才真心對他感到懺悔......為時已晚
有一股淡淡的悲傷......

另外第一集的「水澤的雨茶」、「輝夜姬」等等等也還不錯
很微妙的看了輝夜姬之後,才想起來......以前看了好多其他國家的民間故事......
例如當初吸引去看《幻仔譚.蛇之眼》的日本民間故事= =a
嘛......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看的了,早就忘得差不多了orz|||

很微妙的有荊軻......
系滴就是眾所周知的「荊軻刺秦王」的故事= =+
不過整個內容與《史記.刺客列傳》所載做了很大幅度修改= =a
但是......荊軻那一話,我最注意的不是故事本身......
而是某格分鏡裡的武器來源......無論取放,看起來都好痛啊<囧>

嗯......中國也有很多亂世可以選擇喔= =+
例如眾說紛紜的江東小霸王.孫策的死
可以掰說如果他不死,時局會更加動盪啊......而且靈異神怪還可以牽連到道士身上XD
我絕對不是因為期待中國十大美男子榜上有名,精音律,曉兵書的周瑜的緣故XD

喔,還有卷末附錄的四格XD
相較之下,裏封倒是比較還好了= =a

不過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畫技關係,所以一直持到最近才看orz|||
不然早在東立剛出版,看到簡介就很感興趣了

嘛......不過算了,沒關係
畢竟不是那種難看到連劇情都沒有,只好轉而注意分鏡畫技的那種爛漫畫
我只是因為小品故事,看比較快,食完之後才轉而注意分鏡的= =a

 

然後......經由這本書,我再度確認我果然是活在不同次元的......悲orz|||

創作者介紹

腦渣匯集地>_<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