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传说城外的湖里有一种鱼,鱼死的时候会流出绚烂的眼泪。
鱼泪在湖中慢慢凝结成七色的彩珠。都说集齐七色鱼泪许个愿,
愿望便能成真。我找到了六色鱼泪,
却独独找不到那象征着自由与梦想的蓝色鱼泪……
爱一个人,不在乎她的出身,不在乎她的过往,
甚至不在乎她的性别,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是她!就是她!
我这辈子愿意甘苦与共,相依相守的就是这个人——你有过这种念头吗?
爱你,就是要在开心时看得到你,生气时看得到你,
你不能错过我的情绪起伏,你不能错过我的生死离别。
就算你想当贼,我也愿意陪你去做一对鸳鸯大盗。 

 


 

男主角:乜宜寞
女主角:兮时

感覺:★★★

文案很玄......玄到......參考價值?那是什麼?口以吃嗎= =?

一度思考,要不要多加個半顆星的......
不過後來想想,算了,看完這本書好累啊......無論是身還心orz|||

內容感覺好多啊......十五章= =
篇幅關係可能還沒那麼大,重點是內容= =!!!

如果說書本身會依據內容散發出氣的話,那麼這本書,我想氣應該是濁的= =
啊啊啊......倒不是說難看到讓人烏煙瘴氣的那種讓人面部泛黑的濁氣
而是裡頭人物所匯聚的各種意念思想
好死不死,正是我最討厭的,貪= =!!!

當然人的貪有很多種面向,有正有負
致力權勢追求金錢奢望感情等等等,都是,不可一概論之
但是這本......大宗都是負面的...恨也好怨也罷,私慾= =

其中我最討厭的,就是某個女配
以愛為名,幹了許多齷齪骯髒的醜事,為的終究還不是個人的私慾,執迷,癡= =!!!
還打著如此冠冕堂皇的旗幟,看了就討厭= =!!!
最後招致的後果......很想說便宜他了= =
至於他的丈夫......落得這樣下場......雖然會覺得這樣的報應不該於他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能這樣對他會是比較好的結局了= =

然後這本書,真的好不言情啊......
男女主角感覺起來不是「言情小說」主角,而是「小說」主角
尤其到最後,男主角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態與女主角在一起的呢...頗耐人尋味
感覺男主角的四弟還比他們要像「言情小說」的主角啊orz|||

不過小說終究是小說,以言情小說而言不算少的主角「們」結局都還算不錯= =a

作者一開始就說了,這本書會比較有伏線啊有的沒的
嗯,確實比一些頭腦放空當水母都還會嫌太簡單的言情小說複雜許多
不過不知道是真的看多了還是怎樣,故事進行到某一定程度,不是猜出就是有預感
到後來唯一感到比較意外的,只有男主角的另一重身分= =a

只是我非常難以理解劇中人的思維,畢竟沒有那種愛恨嗔癡,更缺乏以此衍生的貪慾
所以對於行動底下的緣由脈絡,我不懂啊啊啊......還好我不懂= =
感覺有點......多此一舉,沒必要因此將一切弄到分崩離析
雖然本身也有點寧為玉碎誤為瓦全的性,但是不會弄到如此決然= =a
所以感受最清楚的......就是人性中必然的,矛盾

所以囉......不黑,但是交雜的氣混在一起,就是濁

嘛......真可惜,言情小說,不必要那麼個樣
不然如果是宮闈鬥爭的軼事......
唔嘿嘿,盡量骯髒盡量黑,越是敗絮其中我應該就會越樂在其中= =+ 

 

話說于佳......這位似乎在隔壁的言情小說界頗有名氣......嗯

比台灣某些很夯但其實很垃圾的傢伙好,而且還是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